沈樵综合在线,一区二区三区乱码,免费资源一区二区三区,91超碰碰,av极品一线天,日韩免费高清一区二区,国产蜜尤福利在线,嗯啊91在线观看,精品一区二三

行業(yè)資訊行業(yè)財報市場標準研發(fā)新品會議盤點政策本站速遞
摘要近日,國家稅務總局修訂發(fā)布了《研發(fā)機構(gòu)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增值稅退稅管理辦法》,?符合條件的研發(fā)機構(gòu)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,按照本辦法全額退還增值稅。

  【儀表網(wǎng) 儀表文件】近日,國家稅務總局修訂發(fā)布了《研發(fā)機構(gòu)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增值稅退稅管理辦法》, 符合條件的研發(fā)機構(gòu)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,按照本辦法全額退還增值稅。
 
  國家稅務總局關(guān)于修訂發(fā)布《研發(fā)機構(gòu)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增值稅退稅管理辦法》的公告
 
  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1年第18號
 
  根據(jù)《財政部 稅務總局關(guān)于延長部分稅收優(yōu)惠政策執(zhí)行期限的公告》(2021年第6號)和《財政部 商務部 稅務總局關(guān)于繼續(xù)執(zhí)行研發(fā)機構(gòu)采購設備增值稅政策的公告》(2019年第91號)規(guī)定,經(jīng)商財政部,現(xiàn)修訂發(fā)布《研發(fā)機構(gòu)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增值稅退稅管理辦法》?!秶叶悇湛偩株P(guān)于發(fā)布〈研發(fā)機構(gòu)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增值稅退稅管理辦法〉的公告》(2020年第6號)到期停止執(zhí)行。
 
  特此公告。
 
  國家稅務總局
 
  2021年6月22日
 
  研發(fā)機構(gòu)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增值稅退稅管理辦法
 
  第一條 為規(guī)范研發(fā)機構(gòu)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增值稅退稅管理,根據(jù)《財政部 稅務總局關(guān)于延長部分稅收優(yōu)惠政策執(zhí)行期限的公告》(2021年第6號)和《財政部 商務部 稅務總局關(guān)于繼續(xù)執(zhí)行研發(fā)機構(gòu)采購設備增值稅政策的公告》(2019年第91號,以下簡稱91號公告)規(guī)定,制定本辦法。
 
  第二條 符合條件的研發(fā)機構(gòu)(以下簡稱研發(fā)機構(gòu))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,按照本辦法全額退還增值稅(以下簡稱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退稅)。
 
  第三條 本辦法第二條所稱研發(fā)機構(gòu)、國產(chǎn)設備的具體條件和范圍,按照91號公告規(guī)定執(zhí)行。
 
  第四條 主管研發(fā)機構(gòu)退稅的稅務機關(guān)(以下簡稱主管稅務機關(guān))負責辦理研發(fā)機構(gòu)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退稅的備案、審核及后續(xù)管理工作。
 
  第五條 研發(fā)機構(gòu)享受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退稅政策,應于首次申報退稅時,持以下資料向主管稅務機關(guān)辦理退稅備案手續(xù):
 
  (一)符合91號公告第一條、第二條規(guī)定的研發(fā)機構(gòu)資質(zhì)證明資料。
 
  (二)內(nèi)容填寫真實、完整的《出口退(免)稅備案表》。該備案表在《國家稅務總局關(guān)于出口退(免)稅申報有關(guān)問題的公告》(2018年第16號)發(fā)布。其中,“企業(yè)類型”選擇“其他單位”;“出口退(免)稅管理類型”依據(jù)資質(zhì)證明材料填寫“內(nèi)資研發(fā)機構(gòu)”或“外資研發(fā)中心”;其他欄次按填表說明填寫。
 
  (三)主管稅務機關(guān)要求提供的其他資料。
 
  本辦法下發(fā)前,已辦理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退稅備案的研發(fā)機構(gòu),無需再次辦理備案。
 
  第六條 研發(fā)機構(gòu)備案資料齊全,《出口退(免)稅備案表》填寫內(nèi)容符合要求,簽字、印章完整的,主管稅務機關(guān)應當予以備案。備案資料或填寫內(nèi)容不符合要求的,主管稅務機關(guān)應一次性告知研發(fā)機構(gòu),待其補正后再予備案。
 
  第七條 已辦理備案的研發(fā)機構(gòu),《出口退(免)稅備案表》中內(nèi)容發(fā)生變更的,應自變更之日起30日內(nèi),持相關(guān)資料向主管稅務機關(guān)辦理備案變更。
 
  第八條 研發(fā)機構(gòu)發(fā)生解散、破產(chǎn)、撤銷以及其他依法應終止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退稅事項的,應持相關(guān)資料向主管稅務機關(guān)辦理備案撤回。主管稅務機關(guān)應按規(guī)定結(jié)清退稅款后,辦理備案撤回。
 
  研發(fā)機構(gòu)辦理注銷稅務登記的,應先向主管稅務機關(guān)辦理退稅備案撤回。
 
  第九條 外資研發(fā)中心因自身條件發(fā)生變化不再符合91號公告第二條規(guī)定條件的,應自條件變化之日起30日內(nèi)辦理退稅備案撤回,并自條件變化之日起,停止享受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退稅政策。未按照規(guī)定辦理退稅備案撤回,并繼續(xù)申報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退稅的,依照本辦法第十九條規(guī)定處理。
 
  第十條 研發(fā)機構(gòu)新設、變更或者撤銷的,主管稅務機關(guān)應根據(jù)核定研發(fā)機構(gòu)的牽頭部門提供的名單及注明的相關(guān)資質(zhì)起止時間,辦理有關(guān)退稅事項。
 
  第十一條 研發(fā)機構(gòu)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退稅的申報期限,為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之日(以發(fā)票開具日期為準)次月1日起至次年4月30日前的各增值稅納稅申報期。
 
  研發(fā)機構(gòu)未在規(guī)定期限內(nèi)申報辦理退稅的,根據(jù)《財政部 稅務總局關(guān)于明確國有農(nóng)用地出租等增值稅政策的公告》(2020年第2號)第四條的規(guī)定,在收齊相關(guān)憑證及電子信息后,即可申報辦理退稅。
 
  第十二條 已備案的研發(fā)機構(gòu)應在退稅申報期內(nèi),憑下列資料向主管稅務機關(guān)辦理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退稅:
 
  (一)《購進自用貨物退稅申報表》。該申報表在《國家稅務總局關(guān)于優(yōu)化整合出口退稅信息系統(tǒng)更好服務納稅人有關(guān)事項的公告》(2021年第15號)發(fā)布。填寫該表時,應在備注欄填寫“科技開發(fā)、科學研究、教學設備”。
 
  (二)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合同。
 
  (三)增值稅專用發(fā)票,或者開具時間為2021年1月1日至本辦法發(fā)布之日前的增值稅普通發(fā)票(不含增值稅普通發(fā)票中的卷票,下同)。
 
  (四)主管稅務機關(guān)要求提供的其他資料。
 
  上述增值稅專用發(fā)票,應當已通過增值稅發(fā)票綜合服務平臺確認用途為“用于出口退稅”。
 
  第十三條 屬于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研發(fā)機構(gòu)申報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退稅,主管稅務機關(guān)經(jīng)審核符合規(guī)定的,應按規(guī)定辦理退稅。
 
  研發(fā)機構(gòu)申報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退稅,屬于下列情形之一的,主管稅務機關(guān)應采取發(fā)函調(diào)查或其他方式調(diào)查,在確認增值稅發(fā)票真實、發(fā)票所列設備已按規(guī)定申報納稅后,方可辦理退稅:
 
  (一)審核中發(fā)現(xiàn)疑點,經(jīng)核實仍不能排除疑點的。
 
  (二)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使用增值稅普通發(fā)票申報退稅的。
 
  (三)非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報退稅的。
 
  第十四條 研發(fā)機構(gòu)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的應退稅額,為增值稅發(fā)票上注明的稅額。
 
  第十五條 研發(fā)機構(gòu)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(fā)票,已用于進項稅額抵扣的,不得申報退稅;已用于退稅的,不得用于進項稅額抵扣。
 
  第十六條 主管稅務機關(guān)應建立研發(fā)機構(gòu)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退稅情況臺賬,記錄國產(chǎn)設備的型號、發(fā)票開具時間、價格、已退稅額等情況。
 
  第十七條 已辦理增值稅退稅的國產(chǎn)設備,自增值稅發(fā)票開具之日起3年內(nèi),設備所有權(quán)轉(zhuǎn)移或移作他用的,研發(fā)機構(gòu)須按照下列計算公式,向主管稅務機關(guān)補繳已退稅款。
 
  應補繳稅款=增值稅發(fā)票上注明的稅額×(設備折余價值÷設備原值)
 
  設備折余價值=增值稅發(fā)票上注明的金額-累計已提折舊
 
  累計已提折舊按照企業(yè)所得稅法的有關(guān)規(guī)定計算。
 
  第十八條 研發(fā)機構(gòu)涉及重大稅收違法失信案件,按照《國家稅務總局關(guān)于發(fā)布〈重大稅收違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辦法〉的公告》(2018年第54號)被公布信息的,研發(fā)機構(gòu)應自案件信息公布之日起,停止享受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退稅政策,并在30日內(nèi)辦理退稅備案撤回。研發(fā)機構(gòu)違法失信案件信息停止公布并從公告欄撤出的,自信息撤出之日起,研發(fā)機構(gòu)可重新辦理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退稅備案,其采購的國產(chǎn)設備可繼續(xù)享受退稅政策。未按照規(guī)定辦理退稅備案撤回,并繼續(xù)申報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退稅的,依照本辦法第十九條規(guī)定處理。
 
  第十九條 研發(fā)機構(gòu)采取假冒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退稅資格、虛構(gòu)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業(yè)務、增值稅發(fā)票既申報抵扣又申報退稅、提供虛假退稅申報資料等手段,騙取采購國產(chǎn)設備退稅的,主管稅務機關(guān)應追回已退稅款,并依照稅收征收管理法的有關(guān)規(guī)定處理。
 
  第二十條 本辦法未明確的其他退稅管理事項,比照出口退稅有關(guān)規(guī)定執(zhí)行。
 
  第二十一條 本辦法施行期限為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,以增值稅發(fā)票的開具日期為準。

我要評論
文明上網(wǎng),理性發(fā)言。(您還可以輸入200個字符)

所有評論僅代表網(wǎng)友意見,與本站立場無關(guān)。

版權(quán)與免責聲明
  • 凡本網(wǎng)注明"來源:儀表網(wǎng)"的所有作品,版權(quán)均屬于儀表網(wǎng),未經(jīng)本網(wǎng)授權(quán)不得轉(zhuǎn)載、摘編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經(jīng)本網(wǎng)授權(quán)使用作品的,應在授權(quán)范圍內(nèi)使用,并注明"來源:儀表網(wǎng)"。違反上述聲明者,本網(wǎng)將追究其相關(guān)法律責任。
  • 本網(wǎng)轉(zhuǎn)載并注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,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網(wǎng)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(nèi)容的真實性,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(quán)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。其他媒體、網(wǎng)站或個人從本網(wǎng)轉(zhuǎn)載時,必須保留本網(wǎng)注明的作品來源,并自負版權(quán)等法律責任。
  • 如涉及作品內(nèi)容、版權(quán)等問題,請在作品發(fā)表之日起一周內(nèi)與本網(wǎng)聯(lián)系,否則視為放棄相關(guān)權(quán)利。
  • 合作、投稿、轉(zhuǎn)載授權(quán)等相關(guān)事宜,請聯(lián)系本網(wǎng)。聯(lián)系電話:0571-87759945,QQ:1103027433。
廣告招商
今日換一換
新發(fā)產(chǎn)品更多+

客服熱線:0571-87759942

采購熱線:0571-87759942

媒體合作:0571-87759945

  • 儀表站APP
  • 微信公眾號
  • 儀表網(wǎng)小程序
  • 儀表網(wǎng)抖音號
Copyright ybzhan.cn    All Rights Reserved   法律顧問:浙江天冊律師事務所 賈熙明律師   儀表網(wǎng)-儀器儀表行業(yè)“互聯(lián)網(wǎng)+”服務平臺
意見反饋
我知道了
英超| 富蕴县| 南汇区| 马龙县| 高青县| 南木林县| 阿克| 汉阴县| 萝北县| 新建县| 阿拉善右旗| 汝州市| 芒康县| 颍上县| 房产| 临邑县| 津市市| 两当县| 自贡市| 措勤县| 海南省| 高密市| 荆州市| 永顺县| 泸州市| 灯塔市| 越西县| 双辽市| 交口县| 雷波县| 苍南县| 临泉县| 岫岩| 麻城市| 体育| 章丘市| 盐池县| 偏关县| 徐闻县| 兴仁县| 长丰县|